日本 》 岐阜縣 》飛驒市 》

飛驒古川

Hida-Furukawa ひだふるかわえき(飛驒古川)

[中部‧岐阜縣] [地區]

位於岐阜縣飛驒市,一處洋溢著舊時情懷的城鎮。

飛驒古川有著古色古香的浪漫街道,近年來因為知名動畫電影《你的名字》而掀起話題。

飛驒古川是位於岐阜縣飛驒市的一個地區,這裡不同於徹底商業化的觀光勝地,能夠看見最真實的舊時日本風景,還能感受到當地居民的生活氣息。在古時飛驒古川作為「工匠之鄉」而繁盛,街區中林立著許多傳統建築樣式的民房,而這些建築至今仍保存良好,打造出恬靜美麗的老街風景。

在這裡,有著白牆外觀的倉庫與寺廟石牆、1,000隻以上多彩鯉魚悠游的瀨戶川相映成趣,四季不同景色且風情萬種的城下町就是飛驒古川最主要的景點。在舊時瀨戶川是武家屋敷與町人居住區域境界處的用水渠道,有許多傳統町家沿著瀨戶川所建,而這樣的景觀被完整保留下來,成為飛驒古川地區令人津津樂道的景色。值得一提的是,飛驒古川也不是一直以來都是現今觀光客所見的迷人,在高度成長期時瀨戶川曾歷經嚴重的污染,為了保持渠道美觀,1968年在町民的呼籲下開始清掃整頓,並在河道中飼養鯉魚。在那之後居民們自發性的清掃大大的改善瀨戶川的汙染情況,原先只有230的鯉魚到現在則超過千隻,為這町內增添更多色彩。

除老街外,飛驒古川地區也有著許多值得一訪的觀光設施,像是一整年都可以體驗古川祭的「飛驒古川祭典會館」、能夠近身體驗飛驒木匠技藝與魅力的「飛驒木匠文化館」,以及江戶時代至今的老舖和蠟燭店「三嶋和蠟燭店」等…都不容錯過!

交通資訊

經由JR飛驒古川站下車抵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自由參觀

相關網站

相關景點:

  • 飛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