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JR上越新幹線

Joetsu Shinkansen じょうえつしんかんせん(上越新幹線)

[未分區‧未分區] [交通(港口機場)]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的高速鐵道線路列車。

JR上越新幹線連結大宮站至新潟站區間,於1982年正式開業。

JR上越新幹線於1982年11月15日開始正式營運,官方對外表示正式的運行區間為大宮站至新潟站之間,但其實運行在這條線路上的列車都會直通東京站,所以旅客導覽上將東京站至新潟站區間也標示為上越新幹線,不過在系統上東京站至大宮站區間還是屬於東北新幹線的。

這條路線最值得一提的就屬他有一條僅於冬季運行的支線,是介於JR越後湯澤站至JRGALA湯澤站之間的。JRGALA湯澤站直通知名的GALA滑雪場,這也是日本唯一下車就是滑雪場的車站。費用方面這條支線在票務上以在來線區間做計算,但會推薦想前往滑雪的遊客直接購買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的套票會較為划算喔!

目前共有朱鷺號列車(とき)、MAX朱鷺號列車(MAXとき)、谷川號列車(たにがわ),以及MAX谷川號列車(MAXたにがわ)奔馳在線上。運輸旅客前往新潟、越後湯澤、長岡、高崎等方向。

●JR上越新幹線車站列表:JR東京站JR上野站JR大宮站JR熊谷站、JR本庄早稻田站、JR高崎站JR上毛高原站、JR越後湯澤站、JR浦佐站、JR長岡站、JR燕三條站、JR新潟站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