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宮城縣 》大崎市 》鳴子溫泉鄉 》

中山平溫泉

なかやまだいらおんせん(中山平温泉)

[東北‧宮城縣] [ 溫泉]

位於宮城縣大崎市,是鳴子溫泉鄉內的5處溫泉地之一。

中山平溫泉坐落於鳴子溫泉鄉的西側玄關口,以其豐沛的溫泉水湧出量而自豪。

中山平溫泉位處閑靜的山中,大谷川流經溫泉地境內,沿著川岸可見裊裊湯煙風景。這裡以鳴子溫泉鄉內最多的溫泉水湧出量而自豪,其中一種泉源屬於硫磺泉泉質擁有滑順手感,又有人稱之為「鰻魚湯」。雖然聽起來有點怪怪的,但相信大家都能想像出中山平溫泉那摸起來滑溜的手感了。不僅是水質摸起來滑嫩,泡起來也有美肌效果,作為鳴子溫泉鄉內的美肌之湯,特別受到女性湯客的喜愛。

但其實這裡的溫泉水不只有硫磺泉一種,包含無色無味的單純溫泉、入浴後有助於軟化角質的重曹泉、對於改善四肢血液循環有著顯著功效的芒硝泉等…都能在中山平溫泉內泡到。此外,這裡自古以來也以溫泉療養地而知名,現在也是日本環境省指定的國民保養溫泉地!目前整座溫泉地內共有10間溫泉旅館加上1間公共浴場,每間旅館中所提供的溫泉泉質都不盡相同,會建議在挑選旅館前先到官網上確認一下喔!

值得一提的是,宮城縣知名的觀光景勝鳴子峽其實就在流經中山平溫泉的大谷川內,距離JR中山平溫泉站約2公里,乘車前往大約4分鐘。鳴子峽四季景色皆美,但go邊認為秋季的紅葉風景與冬日的銀白雪景尤其值得一看,相當推薦前往中山平溫泉享受泡湯之樂的順遊鳴子峽,為自己的溫泉旅行更添美好回憶~

交通資訊

從JR中山平溫泉站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溫泉鄉內各旅館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鳴子溫泉鄉
  • 鳴子溫泉
  • 川渡溫泉
  • 鬼首溫泉
  • 東鳴子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