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宮城縣 》大崎市 》鳴子溫泉鄉 》

川渡溫泉

かわたびおんせん(川渡温泉)

[東北‧宮城縣] [ 溫泉]

位於宮城縣大崎市,坐落於鳴子溫泉鄉東側的玄關口。

川渡溫泉開湯至今已有約千年歷史,在江戶時代作為湯治場而知名。

▲By Takasaki001 - 投稿者自身による作品, CC 表示-継承 4.0, Link 川渡溫泉唯一一座公共浴場。

川渡溫泉位於鳴子溫泉鄉東側的入口,這處溫泉地沿著大谷川畔發展,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此外,這裡更是鳴子溫泉鄉中開湯最早的地方,至今已有1,000年歷史,在過去其名遠播古都京都,現在則保有許多木造的溫泉旅館,洋溢著古老的鄉愁。

目前在川渡溫泉境內共有12間溫泉旅館,以及1家公共浴場。在江戶時代這裡以「湯治場」,也就是溫泉療養地而知名,1959年時川渡溫泉更與中山平溫泉鬼首溫泉共同被指定為國民保養溫泉地,不論古今都受到湯客的喜愛。

雖然一年四季都很推薦大家來到川渡溫泉享受極樂之湯,但景色最美的時候是在春季時節。在這裡有一條湯澤川,河川兩岸廣植櫻樹,每到春季都會形成絕美的櫻花隧道,被稱為湯澤川的櫻並木;另外在江合川河岸上也可見滿開的油菜花花海,黃澄澄的一整片配上藍天與遠方的山景,甚至是川岸旁盛開的櫻花,都美得令人沉醉!

交通資訊

從JR川渡溫泉站下車即達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溫泉鄉內各旅館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鳴子溫泉鄉
  • 鳴子溫泉
  • 鬼首溫泉
  • 中山平溫泉
  • 東鳴子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