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宮城縣 》大崎市 》鳴子溫泉鄉 》

鬼首溫泉

おにこうべおんせん(鬼首温泉)

[東北‧宮城縣] [ 溫泉]

位於宮城縣大崎市,坐落於鳴子溫泉鄉北方。

鬼首溫泉距離鳴子溫泉鄉內的其他溫泉地較遠,位處豐富的自然環境之中,給人濃厚的秘境溫泉氛圍。

鬼首溫泉坐落於鳴子溫泉鄉的北側,位於被豐富自然環繞的栗駒國定公園內,以「弁天」、「雲龍」2處間歇泉而知名。該溫泉地有著高原度假的氛圍,適合喜歡泡湯與戶外自然活動的湯客前往。

雄偉的自然風景是鬼首溫泉引以為傲的特色之一,整座溫泉地以荒雄岳為中心,周邊淌留著荒雄川,呈現出一個開闊破火山口的獨特地形,四季景色都充滿魅力。這裡的溫泉湧水溫度可高達100度,溫泉地內除了可以在旅館、只提供泡湯服務的溫泉設施中泡到、見到溫泉外,還有充滿魄力的間歇泉、溫泉瀑布、地獄谷等與溫泉相關的自然景致。其中最為知名的就是「弁天」、「雲龍」2處間歇泉,「弁天」的噴發間隔時間約為10分鐘,高度可達15公尺高;「雲龍」則會間隔20~30分鐘噴發,高度約有2~3公尺。

溫泉泉質方面則屬於單純溫泉,外觀無色透明但摸起來有些許黏滑感。鬼首溫泉的旅館基本上都擁有開闊的大浴場,露天溫泉更有風雅的庭園風景可賞,能夠讓湯客好好地在此放鬆身心。

交通資訊

從JR鳴子溫泉站下車後,轉乘行經鬼首線的大崎市營巴士前往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溫泉鄉內各旅館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鳴子溫泉鄉
  • 鳴子溫泉
  • 川渡溫泉
  • 中山平溫泉
  • 東鳴子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