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大分縣 》豊後高田市 》

豐後高田「昭和之町」

Bungotakada 「Showano Machi」 ぶんごたかだ「しょうわのまち」(豊後高田「昭和の町」)

[九州‧大分縣] [景點 | 地標]

位於豐後高田,是一條昭和氛圍濃厚的商店街。

豐後高田「昭和之町」位於豐後高田市中心地區,直至1965年左右都是大分縣東北部最繁盛的商店街之一。

豐後高田「昭和之町」曾是大分縣東北部「國東半島」地區最繁華的商店街,但近年來因為地區人口大幅減少,加上大型賣場的開業,讓昭和之町逐漸走向沒落。但從2001年開始,為喚起商店街曾有的活力,昭和之町進行一連串的反向操作。當時的街道仍保留7成昭和30年代的古建築,於是官方臨機一動將商店街以昭和時代為主題,重新再現了舊時的風貌。在那之後,商店街內從2001年的9間懷舊氛圍店鋪發展至2006年的38間,吸引超過27萬旅客來訪,成功躍身都市再生的成功案例。

現在來到昭和之町,除逛逛古風濃厚的店家,也別忘了造訪「昭和浪漫藏(昭和ロマン蔵)」。這座複合式設施以舊時豐後高田地區的資產家野村一族的稻米倉庫所改建,在館內重現昭和時期平民的生活空間,另外也設置日本零食的博物館與昭和時期的繪本美術館等...不容錯過。

交通資訊

從JR宇佐站搭乘巴士前往約10分鐘

開放時間

各設施開放時間各異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豊後高田市
  • 長安寺
  • 田染莊
  • 若宮八幡秋季大祭・裸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