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鳥取縣 》東伯郡 》三朝町 》

三佛寺

Sanbutsu-ji さんぶつじ(三仏寺)

[中國‧鳥取縣] [寺院 | 神社 | 教堂]

位於鳥取縣東伯郡,被稱為日本最危險的國寶。

三佛寺是一座天臺宗的佛教寺廟,因為建築在懸崖邊而知名。

三佛寺位於鳥取縣東伯郡三朝町,位處於海拔高度900公尺的三德山中部,是一座山神廟。該寺建於706年,由慈覺大師安置釋迦如來、阿彌陀如來與大日如來三座佛像入寺內,也因此得名。三佛寺在觀光領域之所以如此知名,是因為他擁有被譽為最險峻的國寶的「投入堂」,這棟建築就像是懸空鑲入峭壁之中一般,光看就相當震撼。

三佛寺所在的三德山距離開山已有1,300年歷史,開山的緣由據說來自於開闢修行道路的役行者在此尋找與神佛有緣的修行地。當時為了找尋修行地,役行者將3片蓮花花瓣拋向空中,並祈求神佛指引,其中一片花瓣飄到了三德山,在那之後這裡便成為修行道場,在三尊大佛被迎入山後三佛寺也被建造起來。

佛寺境內見有三佛寺與殿堂,奧院則有著被指定為日本國寶的投入堂。想要一窺投入堂的真實面貌可以先在山麓的投入堂遙拜所遠眺,爬上長長的參道後才正式進入三佛寺境內。境內的主要殿宇有可以參與坐禪體驗的三佛寺本殿、三德寺、提供住宿與抄經體驗的皆成院,以及有著日式庭園的輪光院等…。到此為止的參拜之行都還算輕鬆,若要繼續前往奧院的投入堂,則得做好入山即是修行之覺悟,雖然至投入堂只有短短700公尺,但路途崎嶇有時得攀爬鎖鏈或藤蔓、手腳並用,困難度相當高。

前往投入堂的途中會經過文殊堂、地藏堂、鐘樓堂等寺堂,值得提醒的是,即便抵達投入堂也無法進入堂間參拜,只能在堂外仰望。

交通資訊

從JR倉吉站搭乘巴士前往約40分鐘,至三德山參道入口站下車

開放時間

登山受理時間8:00~15:00/天候不佳或是積雪時無法入山

票價資訊

入山費用大人¥800;中、小學生¥400
※入山一定得兩人同行,若獨自前來建議在入山前找好同伴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

相關景點:

  • 三朝町
  • 三朝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