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東海道

Tokaido(region) とうかいどう(東海道)

[未分區‧未分區]

江戶時代從東京經由內陸前往京都的道路。

東海道是江戶時代的五街道之一,與位處內陸的中山道相比更為壅塞且靠近東海岸,並因此而得名。

▲By Felice Beato - 不明, パブリック・ドメイン, Link

東海道是江戶時代最重要的五條道路之一,連接東京京都。這條道路從7世紀後半就已經存在,歷經各個時代路線都有些許改變,最後在江戶時代時經過五經道與宿場的整備之後正式作為「道」而誕生。整條路線當中共設有53處驛站與宿場,又被稱為東海道五十三次。

其起點為東京的日本橋,經過小田原濱松、熱田之後搭乘渡船橫渡伊勢灣,再經由桑名、草津市進入京都。全長共490公里,雖然比起經過山岳地帶的中山道整整短了40公里,但需要經過多個河口必須以船渡河。以目前的都道府縣區域劃分來看,東海道共經過東京都、神奈川縣靜岡縣愛知縣三重縣滋賀縣,以及京都府共7個都道府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