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JR東海道新幹線

Tokaido Shinkansen とうかいどうしんかんせん(東海道新幹線)

[未分區‧未分區] [交通(港口機場)]

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的高速鐵道線路列車。

JR東海道新幹線連結東京站至新大阪站區間,是日本第一條高速鐵路路線。

為紓解1950年代連接東京大阪,以及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東海道本線運量,並且搶在1964年的夏季奧運開辦前,1959年開始了JR東海道新幹線的建設。該線路啟用後成為連結東、西日本的交通運輸大動脈,每日開行列車達336車次、每日運輸人次高達約45萬人,年間運輸人次則超過1.65億人次,可說是世界鐵路運輸服務的重要典範。

在JR東海道新幹線開通後,東京至大阪的所需時間從原先的8小時,一下縮減至2小時。在這條路線上共規劃17個車站,目前共有希望號列車(のぞみ)、光號列車(ひかり)、木靈號列車(こだま)奔馳在線上。

●JR東海道新幹線車站列表:JR東京站、JR品川站、JR新橫濱站、JR小田原站、JR熱海站、JR三島站、JR新富士站JR靜岡站、JR掛川站、JR濱松站、JR豐橋站、JR三河安城站、JR名古屋站、JR岐阜鳥羽站、JR米原站JR京都站JR新大阪站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