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

Setonaikai National Park せとないかいこくりつこうえん(瀬戸内海国立公園)

[未分區‧未分區] [國家公園]

以瀨戶內海為中心的國立公園。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設立於1934年,其範圍橫跨和歌山縣、廣島縣、愛媛縣等10縣,以自然美景著稱。

瀨戶內海國立公園是以瀨戶內海為中心的一座海上國家公園,該園設立於1934年,其範圍東起紀淡海峽、西至周防灘。涵蓋和歌山縣兵庫縣岡山縣廣島縣山口縣德島縣香川縣愛媛縣大分縣,以及福岡縣等10縣。總面積631.2平方公里,擁有絕美的自然風光與星羅棋布的大小島嶼。

該國立公園設立於1934年,與位於長崎縣雲仙市的雲仙天草國立公園、位於鹿兒島的霧島錦江灣國立公園並列為日本最初的國立公園。公園占地廣闊,擁有各種自然地形景觀,像是峽谷、山岳、火山、海灣、高原、台地等…。同時,也包含許多觀光景勝地在內,如位於兵庫縣的六甲山淡路島的明石海峽;和歌山縣的友島、紀伊水道;岡山縣的涉川海岸、瀨戶大橋;廣島縣的鞆之浦、以兔子聞名的大久野島、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嚴島

山口縣的寶積海岸、關門海峽;德島縣的鳴門海峽、鳴門漩渦;香川縣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時活耀的離島群們,如小豆島豐島直島男木島女木島;愛媛縣的柏方島、出石寺;福岡縣的關門海峽;大分縣的高崎山、高島等…,基本上只要有到四國遊玩很難不踩到位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中的觀光景勝的(笑)!

相關網站